為有需要的邊境人們
開創一處安寧療癒的所在

計畫:吃飯喝水生態農場自然復育

目標:協助推動邊境生態農場,復育林地生態及安寧照護的處所

夥伴:TBCAF 達府邊境兒童協助基金會
 

_MG_2607.JPG

初衷及困境

在泰緬邊境,醫療照護對許多貧困家庭而言是莫大的負擔,來自偏遠地區的他們若需長期就醫,往往連安頓的落腳處都沒有。

為孤苦病者及家屬提供一處療癒康健、安寧照護的所在,讓他們能在熟悉的環境中生活、耕作並相互照顧,是「吃飯喝水生態農場」成立的初衷。

此外,近年來,邊境土地受到劇烈的人為開發,大面積開墾栽種經濟作物、使用化肥農藥,嚴重破壞水土保持、地力耗竭且深受污染。

IMG_7766.JPG

服務行動

為了重新省思人類與自然的關係,我們與當地克倫族夥伴於 2013 年成立農場,秉持「自然復育、低度開發」的原則,進行小規模友善耕作及蓄養,採集當地藥草食材,運用傳統工法並使用再生資源,搭建竹木綠色建物、砂石濾水系統、太陽能發電系統。

IMG_0654.JPG

雖然人力及經費有限,在克倫族農場管理員 Nelson 先生、顧問 Prasong 先生及歷年志工的共同努力下,眾人通力合作,傳承並學習與自然共存的智慧,持續維繫自然環境之外,也期許未來與在地醫療機構合作,為孤苦病患及家屬提供一處能安心療癒身心靈的所在。


服務紀事影像

Glocal Action 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我們致力以跨越國界的行動參與,與泰緬邊境移工社群及山區部落共同運用自身力量,推動基礎教育、醫療、社區發展等計畫,並保存共生共存的自然環境。 泰緬邊境生態農場計畫 |www.gloatw.org/farm/ 線上捐款|bit.ly/donate-gloa-online

 

 

誠摯邀請您加入定期小額捐款
幫助泰緬邊境孩童就學!
【點此了解當地需求】
【立即線上捐款支持】